話說,前兩天我們家山姆大吵大鬧得說要去綠世界,他不說我不知道,這個鬼地方,沒想到去了實在是很好玩呀!

     一天通常是由一個美麗的早晨開始,蟲鳴鳥叫百花盛開清風撫面是一定要的,但是!沒有!只有我很想死的粗啞嗓音和不知死活的山姆用一個二十三歲男子不該具備的輕快嗓音說:起來摟,不然我要電擊妳摟(註一)。於是我不甘心的起床開始準備去大自然裡約會。

一早起來就見到山姆眼睛發光蹦蹦跳跳像個小鬼,不說你不知道,我們家山姆是個老男孩又有著183公分左右的巨大體型,就是我愛的那一味,哈哈,我們到了板橋車站搭車出發,因為我住板橋所以不得不幫它說句話,所謂新版特區房子又多又漂亮,公車捷運加火車,有錢有鹹又可以搭高鐵,是我和我老友皮蛋的首選定居之所;我也是天天在山姆耳邊說著新版特區的好,無奈山姆是個ma ma boy是離不開中正區的媽媽身邊的,好像郵遞區號是100就可以有總統府的便衣保佑,有建中的命,小孩的身份證是A開頭就會命比較好似的。 噢,我離題了。
到綠世界簡單的方法就是

1. 國光號至竹東 → 新竹客運竹東總站往北埔 → 至台三線79.5公里 ”綠世界站”→ 搭接駁車入園 (請電03-5801000)

2. 新竹火車站 → 新竹客運至竹東 → 新竹客運竹東總站往北埔 → 至台三線79.5公里”綠世界站”→搭接駁車入園
(請電03-5801000)


到了綠世界就發現是一個充滿野味野生動物的園地

這是園內多不勝數的琉璃金剛鸚鵡和紅黃金剛鸚鵡,很明顯的他們在玩耍或是吵架。
大紅先生把藍小姐逼落以後,就回頭和身旁的紅小姐卿卿我我了,哈。

這是我覺得很可怕的娃娃魚。

這我很熟悉,這是王者蜥。我跟他有過一段親密時光。

綠世界特別的地方就是他的動物不怕人。我想跟他在山裡也有關,像是下圖這黑天鵝(感覺很像老鴇)就一直攻擊我們,我們本來想要好好的跟他拍照,本來還怕他跑掉,沒想到他老兄還死命攻擊我們。

這是鳥園裡的漂亮男孩,我們忘了看他的簡介所以說不出他的名子,但是那天我們僑育雷陣雨,所以在鳥園的時候,還是這位老兄給了我們棲生之所:-)。


這位老兄也是我躲雨的時候遇到的貴人,就像我說的,這裡的鳥都不怕人,所以我也得以很狠的逼近"金雞"先生。

綠世界的金剛鸚鵡個個身懷絕技,算數、升旗、騎腳踏車、提水桶、好眼力猜球、還有這個我最佩服的溜冰通通難不倒牠們。


大雨一下,山區的小客人通通出來了。台北俗的我看到這麼大的蝸牛都要嚇死了,立刻拿指甲油做比例尺。

大探奇區的豪豬,實在非常臭。你不要以為我分不出臭鼬和豪豬,臭的就是豪豬的屎!

我覺得最酷的送子鳥,你看看他,小飛象可就是他的大嘴巴送的呢。(不是我們相機畫質好,是牠們不怕人,就是可以這麼近。)

仙人掌區的某位的刺,因為山姆一直覺的我會自己跌倒被刺死,所以就很快的離開這區。(旁邊還有蘭花區呦)


 這是袋鼠類的東西,在可愛動物區有很多,我們進入可愛動物區的時候好興奮,因為可以離牠們這麼近,完全沒距離,他門也不怕人,於是我們越走越裡面,發現有好多的小袋鼠可以看和拍照,但是,不久後我就問山姆:你害不害怕?


山姆:『有一點。』

因為袋鼠不怕人,而且很多,我們漸漸的被袋鼠包圍。


註一:這個暑假我們參加了新光醫院辦的EMT訓練

綠世界官方網站:
http://www.green-world.com.tw/html/page.htm

票價說明
票價 ◎全票 NT$350  ◎半票 NT$280
半票適用者 1.身高 140cm以下
2.年齡 65歲以上(憑證件)
3.幼稚園/國小/國中學生(憑證件)
4.特約團體(憑證件)
5.教師(憑證件)
團體30人以上九折優待 ( 教師/特約團體除外)
免費適用者 1.北埔鄉民,每月一號(憑身份證)
2.殘障人士(憑證件)
3.新郎新娘(來園拍婚紗照)
4.兒童 90cm 以下
  本園為國民旅遊卡特約廠商

開放時間:
1.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上午 8:30 至下午5:30(例假日彈性延長時間)。
2. 售票時間:上午8:30至下午4:00
3. 旅行社、遊覽車及學校社會團體,請事先聯絡服務專線 03-580-1000
4. 票價如有變動,以現場公告為準。
-----------------------------------------------------------------------------------------------------------
入園須知:
1. 本園區禁止攜帶私人寵物入園。
2. 本園禁止腳踏車或其他騎乘工具入園。
3. 園區為開放式的動植物生態農場,遊園時提醒您切勿隨意攀折花草及餵食園區動物。
4. 園區內禁止遊客從事野炊燒烤或是露營野餐活動。
5. 請勿攜帶具危險傷害性的物品如刀子、槍械、玻璃器皿、化學物品、有毒物品 、易燃物等物品進入
   本園區。
6. 自然生態與環境景觀的維護是您我共同的責任。
-----------------------------------------------------------------------------------------------------------
衣著裝備:
1. 本園區佔地寬廣,環境地形規劃多處為樓梯步道與坡度較為傾斜之地形,建議您入園觀賞時選擇穿
   著舒適性較佳的休閒鞋。
2. 夏季遊園時建議遊客可多準備衣服替換,防曬遮陽與防蚊用品。
3. 梅雨季入園時請自備雨傘、雨衣等雨具。
4. 園區鳥類生態公園與天鵝湖雁鴨種類生態豐富,建議您入園時別忘了攜帶望遠鏡,讓您更貼近仔細
   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a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